混的圈很广,偶尔会有突发性CP洁癖(游戏昵称和LOFTER一致~)

【晏赛晏】十四行诗

☆有私设预警(大概)

☆ooc预警!晏赛晏无差

☆这两位什么时候才能七阶啊(悲)

☆如果OK→




Day2

完成了最后一个部分,赛斯干脆利落地扣上了笔记本电脑,然后顺势趴在桌上,盯着光晕里上下浮动的灰尘发呆。雪后初霁,冬日午后的阳光显然没被环境温度影响,照样的明媚,让人心里浮出一阵暖意。他正想找个更舒服的姿势眯一会儿,突然感觉到有股轻柔的力道抵在了自己的头顶上。

「如果又不小心把咖啡碰洒,可别指望我帮你恢复文件。」

他听了这话赧然一笑,换了个方向朝内趴着。自己那位好心的室友已经收回了手,正在仔细地阅读报纸上的某篇报道,眉峰微微蹙着。上次看见他这个表情好像还是在拿到某个教授一时兴起写出的思考题之后?赛斯眨了眨眼睛,就着阳光从报纸背面勉强看清了另一面的标题。

……因犯法锒铛入狱,事件仍在调查中。并不是很罕见的消息,只是主人公的名字……他低声念了几遍,一时想不起在哪里听过。

晏华叹了口气,心说明明小学的课文到现在都能全文背诵,为什么谈起最近发生的事跟失了忆一样。

「今年年初。」

这么一提,赛斯这下有印象了。春节放假之前晏华曾经请过几天假,似乎就是因为这个人,指不定还知道很多报纸上没有的内幕消息。他的室友则对这个猜想嗤之以鼻。本以为这人因为签了什么保密协议所以拒绝透露任何相关信息,没想到晏华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开了口,说内幕消息可不能这么容易就让你知道。

看来多少沾点腹黑。

「该不会又要猜明天那个老头子会拖堂几分钟……」

「这次直接一点,就只问一个问题,有关于刚刚你看的那些书的。」

赛斯惊讶地瞪着他。

「不会吧华仔。好不容易有次机会你就不出点有挑战性的题目?」

为了完成作业,他上个月从图书馆里搬了不少书回来,全部堆在桌上,然后延续一贯的拖延作风,这个月底才开始给正文开头,大有不到最后期限不写结尾的打算。

不过这人虽然正事没怎么做,书是真的看了不少。

晏华清了清嗓子。

「关于莎士比亚的作品。」

坐在旁边的人依然瞪着他,不过神情已经从惊讶变成了震惊。

「你可别指望一个正常人能全部背下来啊。」

「Sonnet第八节。」

「不过鉴于我是个厉害又万能的天才,我不但能给你背出来,还能默写。」赛斯给自己的草稿本翻了空白的一页,然后拿起笔在上面写写画画起来。他的记忆力不知道为什么好的可怕,以至于他每次跟晏华说不好意思我忘了的时候晏华都止不住要怀疑是不是借口。和他同系的好兄弟们也领略过他的能力,此后没少一起干些投机取巧的事,比如去办公室随意看一眼随堂测试的题目,又或者在生活老师的表上偷记隔壁系花的联系方式。

这么一想好像确实有点便宜他。晏华一边看着报纸一边听着赛斯小声念叨,结果听了几句之后发现有点不太对劲。原文里虽然有不常用的单词,整体上来说还是英文,而赛斯念着更像是在咏唱,柔和的声线和艰涩拗口的音节叠加在一起,组合出某种诡异的和谐感。被问及的时候赛斯并没有多解释,只是说这是自己专业课附加的选修语言之一,至于把十四行诗翻译成其他语言完全是一时兴起。

「就跟某些人学了八进制之后会很无聊的把十进制的1314250转成八进制一样。」

某个无聊的人感觉自己的膝盖好像中了一箭。

「所以呢,听起来如何?」赛斯看着他,如果身后有尾巴的话大概会摇的很欢。

晏华为此花了点时间找形容词。像是一位虔诚的神官在赞颂自己信仰的神明,他最终说。赛斯看上去十分的满意,说看来这学期之后的课程和作业可以全部旷掉了,然后紧接着就收到了一个来自晏华的不赞成的眼神。两个人插科打诨了几句,又转而聊起圣歌团的事。

「我是不会去的啦。」赛斯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就算我口语接近满分声音好听还音感绝佳我也不去。这种职业交给漂亮的小姐或者可爱的小妹妹才是最棒的!而且听学长说那里的管理超级严格,要真去了我就得和我的宝贝烟酒说再见了……」

……后面才是重点吧。

 
评论(4)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筱小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