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的圈很广,偶尔会有突发性CP洁癖(游戏昵称和LOFTER一致~)

【晏赛晏】苹果派

☆好耶,又是我(等等)

☆修改了结局 船新体验(?)

☆是因为小事吵架的晏赛!

☆ooc预警!就不打无差tag了()

☆如果OK的话→





「所以到底为什么会因为苹果派要不要放糖这种事情吵架啊?」

 

维尔特擦着杯子,有一搭没一搭地听这位喝了个半醉的神官念叨,最后听到事情起因的时候实在是很难绷得住。赛斯爱来这里喝酒不是一天两天了,不过一般都是在休息日,像今天这样工作日在这里呆到凌晨的情况还蛮少见。

特别是在和某个人同居的大背景之下。

顺便一提当初知道这事之后,维尔特的第一反应是他们两个居然现在才说开。他也算看着这两个人认识然后走到现在,要说有谁能在那位神之头脑的眼睛底下明目张胆地旷工,当面叫亲昵的绰号,还能坚持不懈很多年,全天下可真找不出第二个。更别说他们之间那种不言自明的绝对信任,说实话会莫名等了这么多年才说开这件事简直是匪夷所思。

本以为自己以后再也不用听双向暗恋的故事了,今天还真算是长了见识,两个能心甘情愿把命放对方手上的傻子能为了放不放糖吵起来。他把洗干净的杯子和酒瓶一起放在架子上,又想着反正今天晏华给钱,回身给赛斯的杯子里再添了点。金棕色的酒液折射出柔和的光,冰块和玻璃杯发出轻微的摩擦声,转而又被旁边巷子里的响动掩盖。要放在平时赛斯这时候就该开始八卦外面发生什么了。

不过今天他只在意他的苹果派。

红发的酒保先生叹了口气。

「你们两个也老大不小了,不至于为了这种事情大吵一架吧?」

「可事情就是发生了啊。」赛斯趴着桌面上,下巴枕着左手手背。然后用右手的食指尖去戳漂浮在酒液上的球形冰块。「最近他真的超过分。临近圣诞假期给我增加巨额工作量,最近接连好几天没有回家,昨天晚上因为苹果派的事情吵了一架,今天一整天都不回我消息,而且快到我生日了他也完全没表示,明明其他人的生日都会准备礼物……」

维尔特一边听一边敷衍地点头,心说这个人是真的喝多了,现在距离他的生日还有差不多一个月,虽说晏华确实那种会提前准备的人,但是也不至于提前一个月吧。

赛斯肯定不会知道维尔特心里想的什么,喝了酒继续念叨,声音太小以至于有荷鲁斯之眼的人大概都听不清楚,更别说没有的人了。不过倒是隐隐约约能听见他从为什么流浪猫咪不能带回家扯到明明自己常说我爱死你了而对方至今为止一句这样的话都没说过。维尔特听完止不住脑补了一下晏华垮着个脸面无表情地说我爱死你了,后背一阵恶寒。还没等寒意完全退下去,突如其来地风铃丁零声让他条件反射性的手一抖。

赛斯抬起头茫然地看着他,刚进门的晏华也站在门口盯着他,维尔特又开始叹气。不过来了也好,起码自己不用考虑客人赊账的情况了。

「稀客啊。」他说。

「好久不见。」晏华点了点头,算是打完了招呼,径直走向目标人物所在的位置。而那位目标人物先生大概完全没想到自己会变成目标人物,有点疑惑地侧过脑袋,然后被突然出现的晏华吓的不轻。

「怎么是你啊。」

醉成这样还能认出人简直是个奇迹,大概这就是爱情吧。维尔特把账单往桌上一搁就带着杂志往内屋去了,留下他的两个老朋友在吧台面面相觑。

「赛斯,我们约定过的。工作日——」

「工作日不能喝酒。我记得。」赛斯小声地接话。

「约定是用来执行的,不是口头上说说就好。」

「我知道。对不起。」

他说完就低下了头,一副委委屈屈的样子,蓝色眸子因酒精的影响而蒙着雾气,被散乱的棕发遮了一大半。

如果说来找人的时候可能真的有点生气,现在,笑死,根本气不起来。晏华在他旁边的位置上坐下,替他将发丝别在耳后。关于这个人经常跑来契约酒吧喝酒的事情,其实晏华最开始没打算细问,只是维尔特偶尔会作为茶余饭后的谈资闲聊起,然后一律视作情报处理,晏华也就或多或少被迫知道了那些细节。

赛斯好像想起了什么,突然抬起头看着他,眼睛在吧台的灯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你想放就放吧。」

「放什么?」

「放糖。」

晏华想起昨天两个人争论的事,觉得好气又好笑。

「这就是你大半夜来契约酒吧买醉的理由?」

赛斯这下更委屈了,可刚刚对着维尔特说的话又没办法直接对着那些话的主角复刻一遍,于是千言万语都通通卡在了喉咙口。

在移开目光之前,他听见耳边响起一声轻笑。

「那就由我来说吧。增加工作量,是因为圣诞节那一周有其他的安排,我不希望你在享受假期的时候有后顾之忧。这几天很忙和今天的信息,是因为有一些必须即刻处理的事情,当然现在已经没有问题了。至于昨天的事情,我时常搞不清楚你是在怎样的思考之后才会得出如此莫名奇妙的结论,还是说在你心里我是那种会因为放糖还是不放糖就和你冷战一整天的人?」

晏华以一个反问句结束自己的发言,然后很满意地看着神官先生当场愣住。零点的钟声在遥远的天空上盘旋,最后连同着余音一起,沉淀进静谧的夜色里。

夜晚才刚刚开始。

 

维尔特看着两个人走出酒吧,没一会儿又蹿进来一个有着兔子耳朵的小孩子。

「吓死我了,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晏华,上次的事他估计还记着呢。」艾露比朝维尔特挥了挥剪刀。「这是发生什么啦?」

「赛斯喝醉了,晏华是来接人的。」

「喝醉?不会吧。我明明上午才把酒吧里所有威士忌都换成了苹果醋,喝苹果醋也能喝醉?」

「我说为什么他说话还蛮有条理的,可荷鲁斯之眼不应该检测不到啊……你刚刚说你干了什么?」

「糟糕说漏嘴了。」艾露比跑的飞快。「你就当没听见吧!」

 
评论(6)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筱小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