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的圈很广,偶尔会有突发性CP洁癖(游戏昵称和LOFTER一致~)

【重青】早春

☆重青重春节七天乐——初三!终于在截稿日之前完成了(被打)

☆是脑补的初见!标题与正文无关(?)

☆ooc预警!cp只有重青重,有其他角色出没| ᴥ•́ )✧

☆如果OK的话→



——————————————————————


「要你专门过来一趟真是抱歉。那材料确实稀奇,我也不放心托人带给你。」万葬亭老板的语气一如既往的带着笑意。他将重渊引进茶室,留了一句稍等便离开了。

重渊索性在榻榻米上落座。他在万葬亭买过好几次材料,和这里的老板日渐熟络起来。平心而论,钟函谷可以说是一个称职的老板,除了有点奸商属性之外其实是个很不错的人。他经常在交货的时候跟重渊念叨一些琐事,重渊本人对这些事并不感兴趣,随声附和也是基于礼貌,但是久而久之也就被迫知道了谁家娶了媳妇儿谁家添置了新的家具,以及钟函谷有个弟弟。

每当提起钟遥的时候钟函谷不常笑,而笑的时候笑意则会更深一点,像是看见院子里第一朵桃花绽开时候的那种笑。重渊有时候觉得大概这才是万葬亭老板真正开心的样子。他琢磨着新材料该以什么样的比例加入锻造,不经意见瞟见院子里落着一地粉红色的花瓣,在阳光下泛着淡金色的光晕。

今年的桃花倒是开的很早。

「久等了。」从房门处传来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路。重渊回过头去,只见一个素未谋面的青年立于房门边,手中抱着的画卷似乎比普通画卷重上许多,从这个角度可以清楚的看见对方因用力而泛白的指节。

「阁下是……?」

「在下名为青檀。」青年将画卷放在桌上,顺势在对面的榻榻米上坐下。

「您就是重渊阁下吧。钟老板方才突然有急事,就委托在下将材料送过来。」

重渊应了一声。钟函谷说的琐事里有提起过一个叫青檀的画家偶尔会来万葬亭买画材,一般提到这件事的时候还会顺带抱怨一下为什么不把画拿给自己卖,明明可以赚更多钱之类的云云,于是重渊对于青檀的印象也只停留在“是个很厉害的画家而且画的价格很亲民神器能将画卷上的意象变成真的”,今天算是丰富了印象,比如青檀不止是个画家,还是个眉目清秀的画家,如墨的长发只用攀缘结束起两侧,垂下的发尖已然到了脚踝的位置。

「听钟老板说您住在很远的地方,在下便擅自将材料放进了画里。」青檀展示了一下怎么把材料取出来又怎么放回去。他在说起画的时候眸子里的光比平常时候亮,像是无波的湖水中落了点星光。重渊学着他的样子实验了一下,不禁赞叹这个技能着实很好用。

「那这幅画卷如何归还?」

「不必了。」眉目清秀的画家微微弯了弯眼角,将画卷重新卷好。「若是画卷储物的功能失效可将其放在万葬亭,在下隔一段时间便会前来拜访。」

重渊仔细回想了一番,不论怎么想两人都是第一次见面,大抵是对方有送见面礼的习惯吧。青檀见他欲言又止的样子,有些疑惑地歪了歪头。

「还有什么问题吗?」

重渊摇头,低头抿了口茶。桃花树随着风轻轻摇曳,花瓣像是雨一般纷纷扬扬地散在阳光里,他在喝茶之余不由得多看了几眼,再回头时发现青檀已经在桌上摆好了画具和宣纸。

这显然是准备画画了。

他看着景物被慢慢的在纸上勾勒出来。山石,树木,庭院,落叶与飞花,青檀落笔并没有想象中的小心翼翼,一笔一画之间既有斟酌,也有技艺精湛到一定程度之后的自信——就像重渊自己对于火焰温度的掌控那样。

从现在这个角度只看得到画家头顶上的发旋,微微垂下的的刘海挡住了那双湖水般的眼睛。

杯子里不知什么时候落了一瓣桃花。

重渊莫名的想着,今日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那就坐一会儿再回去罢。



——END

 
评论
热度(29)
© 筱小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