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的圈很广,偶尔会有突发性CP洁癖(游戏昵称和LOFTER一致~)

【晏赛晏】心愿卡片

☆哇 好久都没打开过LOFTER了……最近写论文写PPT忙死了(ノД`)

☆万圣节贺文!ooc预警 晏赛晏无差 剧情超甜(什)

☆以及有微量酒茨预警!超微量的那种hhhhhhhhh

☆茨球:为什么我在哪个世界都是当助攻的命(?)




——————————————————————


1.

赛斯披着自家室友的西装外套蹲在地上,不知道在聚精会神的看什么。阳台的窗户早已经被他一个技能修复了,阳光正透过玻璃蹿进屋子,往那人棕色的发梢上也染了点温暖的金色。

真是个难得的晴天。

晏华站在阳台门外看了好几秒才慢慢走到他旁边和他一起蹲下,盯着地上多出来的,多半是刚刚打破窗户玻璃的罪魁祸首。

那是一团和足球一般大的白色毛球。

「……猫?」

赛斯摇了摇头。他慢慢伸手出去,然后轻轻的,将白色的毛球翻了个面。

晏华一瞬间否定了自己刚刚的想法。先不说这个凌乱的毛球似乎没有头,从毛间支棱起的两支红色妖角一看就不是一只正常的猫会拥有的东西。赛斯也注意到了那两只太过明显的角,收回手的动作却随着指尖上传来的不太寻常的触感一顿。

那簇看起来很杂乱的白毛被他小心地拨开来,露出底下数道浅红色的血痕。

受伤了?

不知道是被吓的还是被痛的,那毛球突然挣开了赛斯的手从地上一跃而起,慌不择路的在不算大的阳台里到处飞,撞了几次墙之后啪的一声贴在了刚刚修好的玻璃上,最后掉进某个无辜的花盆里。

「嘤。」

毛球团子终于消停下来,哼哼唧唧的在花盆里抖毛,还用不知道从哪里伸出来的小爪子揉了揉自己的额头。等毛被抖的顺了,两人这才发现这毛球竟然有眼睛有嘴巴,此刻正是一副委委屈屈的样子,朝着他们发出一系列意味不明的声音。

赛斯看的目瞪口呆。

「难道又是从平安京来的妖怪?」

「大概是吧。」晏华少见的用了程度副词。荷鲁斯之眼给出的结果显示这个白色毛团明显和式神或者神器使都不太一样,是完全由妖气构成的个体。

毛团看了看赛斯,又看了看晏华,从花盆里蹦了出来。

「茨!」它朝赛斯挥了挥爪子。

「唔哇……好可爱啊这家伙。」

赛斯向来对于这种毛茸茸的东西没有抵抗力,壮着胆子把手往毛团上一搁。毛团很给面子地蹭了蹭他的手心,又茨了好几声。

心情超好的神官先生俯下身去。

「你会说话吗?」

「茨!」

「伤口疼吗?」

「茨茨!」

这不是完全无法对话嘛。

晏华沉思半晌,觉得有必要让离这里不远的鬼切过来看一眼。

 

2.

赛斯把毛球抱起来放在桌上,又从抽屉里拿出酒精和棉签。这个毛团不知道为什么不吃神器的辅助技能,思来想去还是涂一点酒精比较合适。从平安京来的妖怪大概是没用过酒精的,毛团妖精看见赛斯手上的东西就吓得直往后退,赛斯好说歹说才说服安安静静地待在桌子上接受治疗。

「你的叫声这么有特点,不如就叫你茨球吧?」

「茨。」毛球摆了摆身子。

这算是同意了?赛斯上药的动作不停,心里反应过来这个毛球是听得懂日文的。

「那我问你几个问题,是的话你就叫一声,不是叫两声,怎么样?」

毛球又晃了晃。

「你的主人是那种很厉害的大妖吗?」

「茨!」

之前鬼切在电话里听了他们的描述之后,说这个毛团很可能是跟在茨木童子身边的妖怪,但是具体是怎么样一回事他也不太清楚。

「那你主人现在在交界都市吗?」

「茨!」

赛斯手上动作一顿。

「……他是不是和他挚友一起来的?」

「茨!」

这就出大问题。赛斯一边绑着绷带一边叹气,心说今晚的工作量大概有点大,好不容易遇上个名正言顺一起出去玩的机会又要被糟蹋了。他打开抽屉把酒精和棉签规整好,无意间瞟到一个被主人搁置在角落里的,估摸着和手掌差不多大小的金属盒子。

「这个东西竟然在这里啊。」

茨球在一旁好奇地看着。盒子里是一叠小小的卡片,全是空白的,它虽然不是很能理解人类为什么会对空白的卡片感兴趣,不过这个人类看着卡片时的表情它倒是在主人那里也见过——很久很久以前,它的主人看着那个金色的铃铛时也是这个表情,既像怀念又像期待。

不过自主人的挚友恢复记忆之后它就几乎再也没见过那种神情了。

「茨茨!」反正这种表情不是很好,它这么想着,伸出小爪子揉揉人类的头发。

「你是想问这个吗?」

得到肯定答复之后,赛斯趴在桌上朝着毛团笑了笑。「这个是以前心血来潮的时候买的卡片,老板说是一盒里面有一百张,五十张给朋友五十张给爱人。给朋友的那一叠我送给了指挥使,剩下的那一叠就自己留下了……我哪有什么爱人啊。」

他说到这里顿了顿,又故作轻松的转了话题。「因为世间的美人太多太多了所以真的很难选择某一个啦。不过这剩下的五十张卡片,我倒是想过送给华仔。那家伙成天正正经经的,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超级优秀,我作为他的朋友当然是想让他可以放松一下嘛,比如帮他实现一点小愿望什么的……算了。」

赛斯捂着脸把盒子塞进了抽屉里,心里谴责自己越说越不知道在说什么莫名其妙的。他又从一旁撕了张便签,往上面写了几笔就匆匆出门了,留下茨球一个球在桌子上陷入沉思。

 

3.

城市早已没入夜色,而在古街的广场上却是灯火璀璨,人声鼎沸的景象——这里向来以多元化闻名,不论是国内节日还是国外节日都是一样要过的。

晏华很容易的在人群中找到了那抹熟悉的金色身影。令他有些惊讶的是对方竟然没有趁着这个机会去找美人搭讪,此时正站在广场入口被一群小孩子团团围在中间。

「神父先生!我想看看你的项链!」

「这个瓶子里真的装的圣水吗!」

赛斯听见这些问题实在忍不住笑出声,想着如果是格雷穆在这边的话肯定紧张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可惜这个人一早就和伊萨克出差去旧城区了。瑟雷斯和伊斯卡里奥今天扮成了巫女和魔法师在广场的另一个入口分发糖果,这边就只有他一个人——

才怪。被周围的孩子们全部都用渴望又好奇的小眼神望着,赛斯丝毫不慌的清了清嗓子。

「这个圣水嘛,是我的上司给的,管不管用我也不知道啊。不过……」

他说到这里故意停顿了好一会儿,满意地看见周围那些小眼神又亮了一些。

「不过现场就有一位吸血鬼先生,我们要不要向他求证一下?」

「要——」

这下晏华就算不想掺和也不能不掺和了。赛斯好像把这个当做是逃离小孩子们“包围圈”的机会,拉着他朝着相反的方向去了。他便任由赛斯拉着,两个人一起从灯光下走进阴影里,又由阴影中迈入灯光里。今晚的月亮不太明亮但很柔和,对方发尖上暖色的光似乎比街灯本身还要耀眼。

两个人都没说话,这时候从不远处传来的大笑在沉默里显得异常突兀。

「哼,当小偷可是要付出代价的。」那边话音未落,黑紫色的妖气已在空中凝成了一只巨大的鬼手朝着二人砸了过去。还没等赛斯将护盾打开,从一旁突然窜出一个巨大的酒葫芦,一下子就把气势汹汹的鬼手挡了下来。

「茨木,冷静一点。」

 

4.

因为同伴要带两个大妖去中央庭登记的缘故,赛斯只好先一个人回家。房间里还充斥着淡淡的酒精味,除了桌子上少了一团白色毛球之外,这里还保持着下午离开时候的样子。他随手将外套搭上椅背,余光瞥见桌面上不知什么时候多出来一叠卡片,整齐的摆在自己留的便签旁。

糟糕……!赛斯猛然想起自己以前在卡片盒子的赠与那一栏写下的名字。虽然确实是有打算给那个人,但是还没给之前就被发现了这也太——

太方便了。省的自己再想理由啦,赛斯想到这里乐呵呵的去翻那叠卡片,上面由熟悉的字体写下的一个一个小愿望让他忍不住咋舌。

虽说是小愿望但是这些愿望也未免太过于日常,放风筝打气球套圈捞金鱼应有尽有,赛斯越看越觉得不太对劲,而这种不对劲的感觉在从第四十九张翻到第五十张的时候强烈到了极点。

第五十张卡片是空白的。

而在空白卡片的背后,他找到了一行小字。

「如果第五十个愿望需要考虑一辈子,你可不许后悔。」

 

0.

「若你有一件极其遗憾,悬在心头,无法忘却的大事,如今你突然得知你有可能可以回到事情发生之前,去挽回,去阻止,你会怎么做?」

「在吾看来,若是能够挽回这个遗憾,吾不惜付出一切。」

「力量,身体,生命,甚至是时光和未来。」

主人曾经这么说过,茨球趴在桌上想。

遗憾是不好的。

晏华正准备离开的时候猝不及防被白色毛球拉住了衣角。

「茨茨!」


——END

 
评论(8)
热度(12)
© 筱小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