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的圈很广,偶尔会有突发性CP洁癖(游戏昵称和LOFTER一致~)

【Shuttle time of the summer/第八日】 上岛啦!在海边玩水

☆ooc预警!!

☆我刚刚才发现我好像差点贴错文(。)

☆4000+的七夕(复健)贺文

☆如果OK的话→





——————————————————————



比起主岛来说,附近小岛上的游客数量明显少了很多。海滩上十分安静,偶尔能看见一两对小情侣肩并肩的坐在一起,或者有几个小孩子在无人的岸边拾捡贝壳。

视野里更多的则是成群的海鸥和海天一色的蓝。

赛斯想仔细看看天与海的交接处,却被阳光逼地转过了头。视线在四周飘忽一圈,最终还是落在了前面与他有几步之遥的晏华身上。

虽然准确的来说是晏华的背影。

他和晏华自从下了游艇之后就沿着沙滩向某个方向走着,晏华走在前面,他跟在后面。一个没说要去哪里,一个也没开口询问,两人之间除了沉默还是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沙滩。

反正这个人肯定不会卖了我。赛斯不敢主动搭话,只好在心里吐槽。虽然后面看不到那人脸上的神情,但是他就是感觉得到晏华肯定是在生气,哄都哄不好的那种。

不就是瞒了他一会儿嘛。



平时随意的神官先生此时敢怒不敢言。刚刚他在主岛那边等游艇,为了侧身避让一个小女孩时不小心跌进了海里,蹭了半天没蹭起来。晏华在另一边没见到人,找过来的时候看见赛斯正耷拉着脑袋站在水里,像只落水的金毛。

「赛斯。」他远远地喊。赛斯不知道是真没听到还是假装没听到,总之没回头。晏华无奈,只好再走近了一点,从赛斯的身后拍了拍他的肩。本来只想引起他的注意,哪知赛斯立马转过身就是一个标准过肩摔的动作。晏华的身手日常和脑子一样快,身体一让打断了对方的蓄力,趁着对方愣神的一瞬间握住他的手腕,顺势将双手反剪在背后。

赛斯被他从后面半压着,眼看脸就要和大海来个亲密接触。「疼疼疼。这位救生员先生你怎么这么狠啊。」

还救生员。

晏华心说你不是自己就会游泳吗还要救生员干什么。赛斯感觉到他手上松了力道,十分委屈地站直身子揉了揉自己的手腕。

「你的职业为什么不是战士啊。」神官小声嚷嚷。「格雷穆那家伙手劲都没你大。」

「……刚才没摔伤吧?」

「当然没有。神器使哪有这么容易受伤。」

道理是这个道理,晏华为了保险还是将他仔细打量了一番,在确定没有皮外伤之后委婉地指了指自己的手表,表示再不回码头就赶不上游艇了。这个游艇每天只有一趟,如果错过的话那可真的是令人后悔一辈子的事。

等他们终于坐在游艇上,赛斯喘过气之后吐槽说实在太累了。晏华瞥了他一眼,说你那是缺乏锻炼。赛斯觉得这话一点道理都没有。明明对方才是两个人之中缺少锻炼的那个,天知道为什么一个公务员会有这么羡煞旁人的身材。


晏华见赛斯气呼呼地把头扭向舷窗那边,心里觉得有点好笑。这人向来是开朗阳光的,耍小脾气的次数大概用一只手就能数得过来。记忆里上次看到这幅场景似乎还是高中,某次总成绩排名他们俩占据了红榜上的第一第二。赛斯刚好只差他一分,看红榜的时候气不打一处来。晏华当时刚好也站在不远处看红榜,一转头就和那人义愤填膺地目光对上。当时他们说了什么现在已经记不清了,总之赛斯白了他一眼后气鼓鼓地走了,表情和现在简直如出一辙。


这个时候有乘务员推着车经过他们身边。晏华侧身在推车上拿了一瓶矿泉水,又询问了一下具体的出发时间和到达时间。等了半会儿,身边的人依然没有像往常一样听到推车的声音就兴奋的跳起来说华仔我要这个我要那个,十分可疑。

「赛斯?」

没有回应。

赛斯的异常是从落水开始的,既然他不主动提出那肯定是希望这件事能瞒过自己,换句话来说就是问题多半比较严重。再加上之前的举动……

广播里播放着准备起航的提示音。晏华若无其事地拍了拍赛斯的肩膀。

「怎么了?」

「离我们坐下有一段时间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出发。」

「是啊。」那人笑了笑,接着他的话讲。「该不会要推迟一个小时吧?」

……所以这个人完全没听到刚刚的广播。

晏华二话不说,拉着赛斯站起身就往外走。赛斯倒是十分顺从,只是心里觉得有点莫名其妙,以前怎么没看出来华仔上个厕所都要人陪着。

直到晏华带着他进了游艇上的医务室他才知道自己听不见这个事彻底暴露了。

怎么回事?医生一边问他一边用手电筒照他的耳朵。赛斯看到晏华的脸色不太好,只好老老实实地说刚刚自己不小心跌进了海里,可能是水进了耳朵。医生听完点点头,嘱咐了几句之后给了他一只水滴形的塑料瓶。

赛斯盯着瓶子里黄色液体看了一会儿,心里思量着怎么跟晏华解释。



并不是不信任对方,只是不想让对方担心,这种事情他怎么说的出口。



赛斯不经意间放慢了自己的步伐。他思考的太过入神,完全没注意到前面的人什么时候已经停了下来。

于是他猝不及防地撞进了对方怀里。

「……唔。」头被撞得有点痛。赛斯揉揉脑袋,抬头看见晏华正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那双平日总是冷静的蓝色眸子里此刻盈着隽永温柔,在阳光的照耀下呈现出半透明的光泽,眨眼之间顾盼生辉,竟是比那反着光的海面还要耀眼。

晏华见他愣在原地,以为他又是哪里不舒服,便抬手探向那人的额间试了试温度。

有些烫手。

赛斯一看他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我没有不舒服,就是在想什么时候才能恢复。」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前科,晏华的眼神里带着明显的怀疑。他犹豫了一下,最终从口袋里掏出终端,在备忘录里写了一段话。

「我去前面不远处的商店里买点东西,你在这里等我。」


他们停留的地方正好是这个岛上为数不多的,处在阴凉处的沙滩。晏华向前走了几步,又下意识地回头跟赛斯嘱咐了一句,别走远了。

说完才想起那人现在应该是听不见的。

赛斯倒是高声回应道,你放心吧我是不会随便乱跑的。

沙滩上的人很少。他目送着晏华离开后就随便找了一处阴凉的地方坐下来,盯着脚边的沙子继续思考刚才的问题。虽然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晏华好像不生气了,但是自己确实还欠一个解释。不论任何事情两人一起承担总比一个人背负好,这可是自己前不久刚说过的。

怎么有种被打脸的感觉。

视野里那一小块沙子突然动了,从里面慢慢钻出一只硬币大小的海螺。赛斯凑近了看,发现里面还藏着一只橙色的小螃蟹,正对着自己的方向示威似地挥动着鳌钳,张牙舞爪虚张声势的可爱样子让人有些忍俊不禁。

他伸手把海螺拎起来放在手心,准备好好看看这寄居蟹到底是个什么构造时突然感觉到自己的衣角被轻轻地扯了一下。赛斯转过身,发现一个小女孩正用冒着星星的眼睛看着他。

从赛斯的视角只能看见女孩的嘴唇一张一合,但是一点声音都听不见。他读唇语的技术本来就算不上好,之前能和晏华对话纯粹是因为他本来就大致猜得到对方想说什么。

而现在他面对的是完全陌生的人。

这时从不远处走来一位年轻的女人。看起来二三十岁的样子,赛斯猜想她可能是女孩的母亲。母女俩说了几句话之后,女人朝他歉意一笑。

「妈妈,我想要大哥哥手上的寄居蟹。但是刚刚我叫他他没理我,我跟他说话他也不回答……」

「乖。这个大哥哥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妈妈陪你去那边的沙滩找寄居蟹好不好?」

女孩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她歪着头思考了一下,突然想到了自己的哥哥。「我知道啦。这个大哥哥肯定也和我哥一样听不见声音。」她很满意自己的推理结果,欢天喜地的从一旁的树林里捡了两根树枝出来。

然后把其中一根递给赛斯。

大哥哥。她在沙滩上歪歪扭扭地写。

赛斯笑了。他也走过去蹲在女孩身边用树枝划拉沙子,写了一个嗯。

女孩看起来更开心了。

我想要大哥哥手中的东西,大哥哥能不能给我?女孩一边写着一边往赛斯兜里塞了个东西,大有跟他等价交换的意思。赛斯倒是并不在意女孩给了他什么。他弯下腰,把海螺小心地放进了女孩摊开的手心里。

要好好对它哦。

女孩认真地点了点头,和妈妈一起离开了。赛斯坐在礁石上没事干,继续用树枝百无聊赖地划拉沙子。海浪涌上沙滩,之前的那些痕迹被渐渐抹平,消失,最后变回原来的平整,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淡金色的光。

赛斯手中的动作顿了顿,然后在那片干净的沙面上一笔一画写下那人的名字。

四周安静地像是空无一物。他写完之后放下树枝,突然心里隐约有点莫名的后怕。周遭的那些景物和生灵们都还和原来一样,海风拂过树叶,潮水涌上岸边,飞鸟划过天空,游人们谈笑着徐徐路过。即使这些声音对于生在交界都市的他应该再熟悉不过,此时的他脑海里却一片空白,仿佛那些声音从未出现在他的世界里。

短短的失聪几个小时,自己竟然都快要忘记这些声音了。如果时间再长一点,是不是连自己的声音也会被忘记?

他慢慢蜷起双腿,把自己缩成一团。

难得有些脆弱的时候,让大海看见也不差。赛斯在心里给自己找理由,突然感觉到有什么冰凉的东西贴在了自己的脸上。罪魁祸首倒是理直气壮地在他身边坐下,手里还拿着一瓶冰冻过的矿泉水,和自己刚刚接过的那瓶一样。

这个人才三岁吗。

赛斯到了声谢,把瓶盖拧开喝了一口,感受着清凉的液体润过干燥了许久的唇和口腔。晏华在讲刚刚去超市的途中发生的事,赛斯一边注意他口型一边在心里暗自替自己不值。作为一个现在快把自己的声音的人,晏华的声音他却记得一清二楚。

多半是听他平时训我听得太多。


不过道歉还是得道。他等晏华说完之后清了清嗓子。

「华仔——」

晏华转过头看着他。

赛斯却没有继续说下去。他踌躇了一会儿,再开口说话时的速度比刚刚慢了许多,几乎是一字一顿的。

「……晏……华?」

晏华注视着他,安静地等待他继续说下去。

而赛斯这回只是徒劳地张了张嘴。他完全不敢确定自己有没有发出声音。或许他确实说了自己心里想说的话,不要生气了,对不起又让你担心了,我再也不会瞒着你了。又或许他什么都没说,只是做出了口型。


我想传达的东西,成功传达到了吗?


世界仿佛被寂静淹没,灵魂里突然多出的无助和孤独几乎要将他拽进无望的深渊,他甚至没有信心再说出任何一个字。


那些我以为彼此心照不宣的,那些我所坚信的,那些我从未宣之于口的,对方都知道吗?


晏华的眼底闪过一抹笑意。赛斯虽然没有立刻理解对方为什么笑,但是在被轻轻拥住的时候也瞬间明白过来。本该凉爽的海风在八月的阳光里染上炽热的温度,吹散了刚刚所有的负面情绪。两个人认识了这么多年,到了现在赛斯才真切地想感叹一句,心有灵犀的感觉真好。

「现在好了?」晏华松开他,看着这个人不知道为什么笑的像个傻子一样。

赛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你再说一遍?」

「……你现在心情好点了?」

耳边的声音在此刻与记忆中的声音完美地重叠在一起,熟悉的让人鼻子发酸。赛斯本来想抬手给晏华一个熊抱,没想到力气过大导致两个人一起跌进了水里。

「……」神之头脑不赞成的目光.JPG

虽然躺着水里很不舒服,但是一抬头看见那人带着点慌乱的水色眸子,晏华突然觉得好像也没有那么糟。

「……你包里的东西掉出来了。」

赛斯有点茫然的往晏华指的方向看去。

「啊。这是刚刚那个小女孩给我的……」他本来以为是一颗未打磨的珍珠,等捏在手里细看的时候才发现这竟然是一颗灰色的月光石,在太阳光的照耀下散发着温润的蓝色光芒。

不愧是恋人宝石呢。

「小女孩?」

「是啊,她和她的妈妈一起来海边玩。」赛斯歪着脑袋疑惑地看着晏华。「怎么了?」

「……没事。」

其实回来的时候正好看见赛斯一个人笑着在沙滩上写着字。晏华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决定让这个秘密永远成为秘密。


——END










 
评论(2)
热度(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筱小莫 | Powered by LOFTER